金明生旅行社

最新消息

News

金門坑道音樂節又來了 11/1網路售票

2021/11/01

金門坑道音樂節即將邁入第13年,2021年金門坑道音樂節-生命的省思,預計於今年11月27至28日舉辦6場次,活動自11月1日(星期一)下午2時開放網路售票。藝術總監大提琴家張正傑昨日現身翟山坑道的活動場地,與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鄭瑞昌一起宣傳金門坑道音樂節,想要在坑道聆賞音樂會的樂迷,千萬別錯過機會。

大提琴家張正傑於昨日下午一時三十分,和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長鄭瑞昌、副處長楊金臻到翟山坑道出席媒體記者會,一起宣傳「金門坑道音樂節」。

張正傑表示,詩人向陽因為剛打完兩劑的疫苗,目前身體不適,還發著高燒,無法陪他來金出席記者會。張正傑找了金門國家公園內同仁陳隆盛來試排演朗誦向陽作品「阿爹的飯包」,搭配他現場演奏,兩人的精彩演出,為記者會畫下圓滿句點。

張正傑老師講述金門坑道音樂節即將邁入第13年的心路歷程,他感謝廣大樂迷的支持,已在國際上打響金門坑道音樂節的名聲,吸引各地的樂迷到金門來聆聽,每年的音樂節報名都是秒殺。張正傑說,今年雖然受疫情影響,但在堅持的理念下,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的支持下,2021年金門坑道音樂節即將於下月月底登場,期盼以悠揚的音樂結合富有濃濃本土情懷的詩歌,藉由兩者的對話,為世界注入希望,祈求世界能邁向和平與美好。

金管處處長鄭瑞昌也表示,今年因疫情因素取消多項活動,金門坑道音樂節是金管處年度重要的活動,在疫情趨緩下,今年的坑道音樂節,將於11月27至28日舉辦6場次,坑道音樂節的兩大主題為「和平的渴望」和「希望的曙光」,邀請臺灣著名的詩人向陽、女高音黃莉錦、臺灣首席雙簧管演奏家謝宛臻,結合藝術總監大提琴家張正傑率領的弦外之音室內樂集,包括知名小提琴家李宜錦、張芝庭、中提琴家徐曉虹參與演出。

鄭瑞昌指出,弦樂四重奏是西方古典音樂中最有深度的形式,每每在坑道音樂節中將觀眾無限的期待轉化為極大的感動,四種弦樂器的聲響在坑道中相互交融,將室內樂的精緻與美感做最佳的呈現。兩天演出分別搭配人聲、詩歌朗誦、雙簧管聲,呈現給觀眾截然不同的風味。今年演奏平台將由禮洋花苑的設計師榮孝洋特別設計,在有限的舞台空間裡以花藝裝飾,帶給觀眾欣欣向榮的希望。鄭瑞昌表示,過去這一年多來的疫情,造成了許多影響與不便,同時也不禁讓人們開始對生命有了不同的省思,更感受到和平與健康的重要。

金管處表示,翟山坑道因場地較為特殊,為維護參與聽眾的安全性與表演品質,每場次聽眾限200人,本次活動採售票入場,並將於「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系統」報名,凡年滿7歲以上(103年11月27日前出生)之民眾皆可參與,7歲至12歲者需有1名成人陪同,另因進場時需經過較多階梯,年長者或行動不便者,請考量行走安全無虞。

金管處指出,今年音樂節將舉辦6場,11月27日及28日各規劃3場活動,第一場為上午9時30分至10時10分;第二場為上午11時30分至中午12時10分;第三場為下午2時30分至3時10分,兩天合計共6場。該活動將自11月1日(星期一)下午2時起開放售票,售票截止日期為11月19日(星期五)下午5時,本年度民眾可由「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網站(https://www.opentix.life/)進入網路報名系統;該售票系統提供兩種方式購票,於網站上購買者,請預先登錄為售票系統會員(因近期系統更新,請欲購票民眾確認帳號是否已正確轉移);於兩廳院各實體售票處購買者,請上網搜尋各縣市兩廳院售票處資訊,或者致電02-33939888詢問。

金管處表示,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本年度採自行報到,報名者請至「翟山坑道」報到(金門縣金城鎮小古崗90號),報到時間為活動前30分鐘,建議結伴前往或以機車代步,避免轎車數量過多影響進出時間。報到時請持票券、填妥防疫所需資訊,並於指定時間與地點辦理報到事宜,參與活動需全程佩戴口罩。另為配合音樂節之舉辦,11月26日(星期五)上午8時起至11月28日(星期日)下午5時止,翟山坑道將停止對外開放,請參觀民眾多加留意與配合。民眾如對活動有疑問,請於上班時段詢問承辦單位:082-313185解說教育課蔡先生,相關資訊請至金門國家公園管理處網站(www.kmnp.gov.tw/)或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此文出自:金門觀光旅遊網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