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生旅行社

最新消息

News

水獺新年送金喜 金湖耶誕節主燈昨晚點燈

2021/12/20

金湖鎮公所今年於新市籃球場打造高八米之「水獺新年送金喜」耶誕節主燈,並於昨日晚間7時舉行金湖耶誕節點燈儀式,自即日起至111年4月15日止,每晚17時30分至22時,將以不同主題耶誕燈飾點亮金湖新市街區。縣長楊鎮浯、金湖鎮鎮長陳文顧、金湖鎮民代表會主席蔡乃靖、議員李應文向滿場的鄉親祝賀佳節,歡迎民眾、遊客踴躍到場,感受金湖獨一無二的聖誕燈光節和歡樂的佳節氣氛。

2021歡慶聖誕節,金湖鎮公所辦理耶誕燈節活動,並在新市里籃球場打造高八米的聖誕樹主燈「水獺新年送金喜」,內容結合金門最可愛的水獺與麋鹿雪橇,並在聖誕樹旁掛滿禮物盒,喻意在入夜後水獺將會悄悄的捎來祝福,也預祝新的一年平安又順利。金湖耶誕燈節於昨(12月19日)晚間7時舉辦點燈儀式,縣長楊鎮浯、議員李應文、金湖鎮鎮長陳文顧、金湖鎮民代表會主席蔡乃靖、金湖鎮代表會副主席林麗芬、代表蔡建偉、洪海水、林嘉森、陳秀卿、李秀華等到場與現場的學子和親子同樂。

金湖耶誕燈節,將自即日(12月19日)起至111年4月15日止,每晚17時30分至22時點亮,除了主燈之外,用一系列燈飾串聯點亮新市街區。包括,中正路主題為「冬季浪漫」,一道道流星劃過、一片片隨風飄落的雪花,營造閃耀亮眼,溫馨又浪漫的氣氛。而復興路則以年節氣氛來呈現,主題取名「希望之光」,盼望每個人都擁有無限的希望,在新的一年,願望美夢都可以成真。羅寶田神父紀念公園中,以浪漫的大雪花作為入口意象,搭配雪白的冰條燈與流星燈,營造冰雪世界的氛圍;對面的新市公園則有高達三米的聖誕金球,打造濃厚的聖誕節氣氛,相信將成為新市公園最引人注目的亮點。

金湖歡慶2021聖誕燈節活動於昨晚點燈前也進行遊街活動,鎮長陳文顧化身耶誕老公公和轄內各校學子一同踩街,金湖國中熱舞社、正義國小管樂團、金大熱舞社及肯利熊也到場演出,共享歡樂的異國節慶氣氛。金湖鎮鎮長陳文顧表示,今年耶誕燈節是延續去年深獲好評的農曆年燈節成果,並向前延伸到耶誕,同時也橫跨到農曆年後,讓鄉親感受到新年及農曆年濃厚的佳節氣氛,活動能順利辦理要感謝縣長楊鎮浯對金湖各項活動(軟體、硬體、文化、觀光等)經費之支持,也藉此祝大家新年快樂!

金湖鎮民代表會主席蔡乃靖也說,金湖鎮公所去年燈會及今年耶誕燈節活動,積極向縣府爭取經費補助辦理,也辦得有聲有色。除了感謝公所團隊的努力和用心外,也要再次感謝縣長楊鎮浯近年來對金湖之支持,讓所有鄉親能在耶誕節前夕同場感受歡樂的異國節慶氣氛,也歡迎大家多多到訪金湖鎮,感受獨一無二的耶誕燈光節。議員李應文則祝福大家「MERRY CHRISTMAS」。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