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生旅行社

最新消息

News

最IN打卡新熱點 模範街飛龍在天燈飾絢爛奪目

2022/01/17

金城模範街半空中出現巨型龍形花燈,以紅燈籠作為龍身,雙龍各據一方,這幾天才亮相的「飛龍在天」燈飾,成了近日後浦老街最IN的拍照打卡熱點!

金城鎮鎮長李誠智說,農曆春節即將到來,金門縣林務所近期緊鑼密鼓在各鄉鎮重要節點進行綠美化佈置作業,鎮公所希望將亮點帶入後浦老街,與林務所研商後,結合模範街特色與傳統,希望展現不同風格,帶給民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這次的佈置由公所同仁提案,以雙龍為創意發想,充滿年節氛圍的紅燈籠作為龍身,雙龍盤旋在模範街兩端,周邊的紅樓建築映襯,紅龍與陳氏家廟前的大紅燈籠海互相輝映,呈現濃濃的傳統中國農曆新年的氛圍;此外,這次佈置的燈籠多數沿用去年使用過的舊燈籠,所有的固定鋼絲纜線也盡量裝設在過往已設置的掛鉤上,除了節省經費也保護兩側的建築物;李誠智鎮長誠摯歡迎鄉親到模範街走走拍照留念,感受熱鬧喜氣的後浦老街。

鎮公所觀光課指出,模範街建於西元1924年,街道兩旁都是二進店屋,第一進為洋樓,第二進為閩式建築,外觀整齊、古典雅致,兼具民國初年中國式建築及洋樓的美感,也是蒞金必訪景點。除了過年的應景佈置外,鎮公所於去(110)年也導入「沉浸式光環境」裝置,在紅磚拱廊巧妙地運用人造光,搭配色彩元素,水波燈營造街道上波光粼粼的錯覺,相互交織出豐富的空間語彙。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