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生旅行社

最新消息

News

訪古尋幽 專業導覽帶領探索烈嶼東林

2022/04/11

烈嶼鄉東林社區發展協會所主辦的「訪古尋幽 漫步東林」計畫(見圖),自今年2月7日開始,至12月31日止,以精彩的導覽遊程、專業的導覽人員,帶領大家以尋幽訪古的心情,穿梭在地歷史,探索在地文化資產,以深度旅遊的方式走讀地方文史場域,漫步超過八百年歷史的東林傳統聚落,體驗周邊巷弄的文史生態,開啟一趟美麗的旅程。

由金門縣烈嶼鄉東林社區發展協會執行暨主辦,勞動部指導、烈嶼鄉公所協辦的「訪古尋幽 漫步東林」計畫,該活動導覽路線規劃為東林佛祖宮-華南汽水廠-宋代東井-東林市場-靈忠廟-林習山故居-忠孝堂等,遊程時間約為1.5小時,另有自由參訪景點:東林長池、習山湖、東林濱海公園等。

東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長衡說明,此一計畫自109年即開始推動,今年已邁入第三年;期盼藉由該計畫活動,打造離島地區的深度體驗,透過專業導覽人員的詳細解說,帶領所有前來的遊客或旅人徒步探訪,關於東林的百年蛻變、貼近該地的歷史人文、踏查在地巷弄故事與特色地景,包含戰地遺跡、軍管歷史、傳奇故事、閩南古蹟、傳統建物等,進而認識鄉土。

致力於在地文化風土推動,善於盤點在地資源的林長衡指出,該活動不只延續舊時代的美好,也串連生命及歷史的記憶,在帶領遊客領略在地文化風貌、生活軌跡的同時,進而盼能帶動地方觀光、產業與商機。且該活動全程免費,並提供專業解說導覽服務,導覽解說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預約電話請撥082-362212(假日請提前預約),亦可私訊FB粉專:〈訪古尋幽、漫步東林〉。

此文出自:金門觀光旅遊網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