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生旅行社

最新消息

News

金門迎城隍-浯島城隍文化觀光季開鑼

2022/04/18

城隍遷治342周年,國家重要民俗活動,「2022金門迎城隍-浯島城隍文化觀光季」,昨日在公揹婆、報馬仔的歡樂歌舞聲中,正式揭開序幕。然因疫情影響下,今年觀光季的靜態活動將繼續辦理;但其餘動態活動,將會視疫情發展動態調整。
浯島城隍文化觀光季於昨日下午2時起,在金城浯島城隍廟前舉行。縣長楊鎮浯、金城鎮長李誠智、金城鎮民代表會主席陳天成、副主席蘇碧浯、浯島城隍廟主委楊耀芸、金馬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翁明志、立委陳玉珍服務處主任林孫全等人,及文化局長許績鑫也陪同文資局組長到場,了解金門文化特色。
李誠智說,每年的農曆4月12是金門最大宗教民俗活動,前兩年因為疫情影響觀光活動縮小規模,雖然今年疫情依舊不容小覷,但鎮公所同仁們在經過密集討論後,考量到疫苗覆蓋率高、中重症率低,決定參照疫情指揮中心與其他縣市的做法,傾向不停辦。不過李誠智強調會做好防疫措施,並會關注疫情發展,同時遵照指揮中心相關指引來辦理。
李誠智說明,迎城隍活動於4月16日至5月14日登場,即日起的靜態活動,例如心誠則靈祈福卡、迎城隍主題繪畫比賽、導覽後浦小鎮等活動,將照常舉行;而動態活動則將會視疫情的發展,做滾動式調整。
迎城隍是金門重要信仰與宗教活動,每一年金門各界都十分重視,楊鎮浯表示,迎城隍與觀光結合,多年來已經成為國內重要的宗教觀光活動,102年獲中央國內重要宗教活動的認證,是離島地區第一個受肯定的重要民俗慶典。這兩年因為疫情不得不捨棄觀光部分活動,今年雖然照常舉辦,但整體大方向是「嚴陣以待,做好準備,要求接種三劑疫苗」的配套。
台灣疫情數字越來越高,但99%都是輕症與無症狀,楊鎮浯說明,現在重點在防止社區擴大與降低醫療量能負荷,我們做最好最大的準備,盼讓民眾生活影響最小。迎城隍的陣頭活動,各具特色。更是金門的驕傲,也希望民間政府一起努力,讓活動逐漸熱鬧、讓生活逐漸回到正軌。
金城鎮公所說明,受到本土疫情影響,4月底前靜態活動照常,動態活動則視疫情狀態滾動式調整,活動相關訊息,可以到「金城今晨」金城鎮公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最新訊息。
而5月7日舉行的親子蜈蚣座,將於4月22日上午9時開放線上報名,正取132位妝人名額,報名網址https://lihi1.cc/670A6。但考量學童未施打疫苗,參與公眾活動仍有疑慮,活動是否續辦、延期或取消,仍需視疫情發展及指揮中心的規定。
今年浯島城隍廟管委會還邀請全國城隍聯誼會,全國城隍大會師在金門共襄盛會,5月11日進行車巡方式,從料羅港登岸後,繞行金門島一圈,最後到達浯島城隍廟參與島上這一年一度的盛事,為浯島祈福平安、保境佑民。

此文出自:金門觀光旅遊網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