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生旅行社

最新消息

News

金門必買特色伴手禮

2020/09/14

今日的金門已遠離軍事的硝煙味,保留固有的風俗民情與砲彈,為金門特色伴手禮砲彈鋼刀留下戰地風情。除了必帶遠近馳名的貢糖、砲彈鋼刀、高粱酒以外,金門還有其他非常具有在地特色、歷史悠久的伴手禮,像是一條根、牛肉乾、點心索仔股等,皆是送給親朋好友的伴手好禮。

貢糖
相傳金門先民為了繳稅給朝廷,以當地盛產的花生加入麥芽糖,以手工敲擊,「摃」捶成一種香酥可口的特殊「花生酥」,因此稱為「摃糖」。而金門貢糖香酥不膩、入口即化,有芝麻、豬腳、竹葉等多樣種類,是頗具代表金門的伴手禮。

砲彈鋼刀
用當年戰爭所遺留下來的砲彈,經過繁複打鐵鍛冶製成的砲彈鋼刀,是金門最獨特、最能代表戰地風情的名產。在金門各地挖出來的廢砲彈,一顆砲彈的外殼約可製作60把菜刀,其鋒利十足非常耐用,是來金門必買的廚房好用具!

高粱酒
採用金門特產高粱釀製,加上金門氣候條件所搭配,酒質清澈香醇,入喉餘香甘甜。放置地窖熟成五年的高粱酒,更是香濃厚順口,是來金門必帶的伴手好禮。

一條根
一條根是金門原生特有的豆科植物,具有活絡筋血、治療跌打損傷等功能,因此金門研發痠痛藥膏、藥布等相關產品,有著「金門高麗」的美名。

牛肉乾
新鮮的牛肉佐以獨家配方的秘材,烘培出來的牛肉乾香氣濃郁,富有嚼勁且肉質不柴,而帶點醬料、肉汁濕潤的口感,是絕佳的下酒菜與休閒點心。

金門麵線
經由人工搓、揉、捏、甩等繁複製作,使用金門純淨水質,搭配海風烈日自然曝曬乾燥,麵線口感Q彈、久煮不爛,加上製作過程不加鹽,十分健康美味。

小金門芋頭
小金門所產的芋頭口感鬆軟、綿密細緻,入口即化,比台灣產的芋頭多了獨特香氣,料理成拔絲芋頭、酥脆芋頭絲、芋頭冰等料理,不禁讓人口水直流啊!

閩式燒餅
經過烘烤後的閩式燒餅,層層酥皮散發芝麻豬油香,包著青蔥豬後腿肉的內餡,鹹香酥脆的滋味,令人回味再三。除了鹹的燒餅外,以麥芽糖為餡料的甜燒餅也不能錯過喔。

索仔股(麻花)
在金門麻花被稱為索仔股,將麵團揉成長條狀後,扭成繩索般的交錯,下鍋油炸至金黃,再均勻地裹上拌入蒜蓉的糖漿,吃起來有如法國麵包的蒜香口感,是金門的傳統點心。

風獅爺紀念品
以金門的守護神風獅爺而延伸出來的各種文創商品,每個風獅爺表情生動、富有童趣又十分的有創意,徹底展現他們特殊的魅力,是來金門必買的伴手禮。

 

此文出自:金門觀光旅遊網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