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生旅行社

最新消息

News

如何到金門

2021/01/04

位於離島的金門,與台灣本島以航空為主,往返中國大陸廈門、泉州則可藉搭乘小三通船班,若是遇上颱風、霧季或狂風班次會有異動或是停航的可能,因此在旅客出發前,請務必要再次與交通業者確認行程。

台灣出發-航空
受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影響,立榮航空自3月1日起暫停金門往返澎湖之航線,復飛日期將另行公告,詳情請洽立榮航客服(02-25086999)。

台北 ↔ 金門 約55分鐘
台中 ↔ 金門 約50分鐘
嘉義 ↔ 金門 約50分鐘
台南 ↔ 金門 約50分鐘
高雄 ↔ 金門 約55分鐘
澎湖 ↔ 金門 約40分鐘

金門尚義機場:尚義機場是金門對外交通的重要樞紐,目前有往返台北、台中、嘉義、台南、高雄及澎湖的航線。
地址:891金門縣金湖鎮尚義機場2號
航空公司:立榮航空、華信航空

小三通到金門
因防疫需要,自2020年2月10日起暫停小三通客運往來,視疫情狀況再評估復航。
金門 ↔ 廈門(五通) 約30分鐘
金門 ↔ 泉州(石井) 約70分鐘
尚義機場 ↔ 水頭碼頭 搭乘出租車約20分鐘

水頭碼頭:金門水頭碼頭除了是搭乘小三通的港口,與廈門五通碼頭、泉州石井碼頭間有定期航線,亦為金門本島往返烈嶼鄉(小金門)的登船處。
旅客服務櫃台電話:+886-82-324280
報到劃位櫃台電話:+886-82-371412

購票方式:先查詢要搭的船班時間及客輪名稱,直接與該客輪公司聯繫訂位(需姓名、出生年月日、身份證字號、護照號碼等),當日再現場買票。

單程票價
全票:新臺幣650元(外加100元清潔費)
五折票:新臺幣325元(2~11歲、65歲以上、身心障礙人士)
保險票:新臺幣65元(小於2周歲)
以上票價以各客輪公司公告為準。

 


港澳到金門
港澳直飛台灣本島的各機場,都有班機可再轉機到金門,非常方便,另隨著中國港珠澳大橋、廈深港高鐵香港段的開通,經廈門到金門旅遊也相當快速且實惠。

香港/澳門出發-經台灣
香港/澳門 ↔ 台北(約1小時45分鐘) ↔ 金門(約55分鐘)
香港/澳門 ↔ 台中(約1小時45分鐘) ↔ 金門(約50分鐘)
香港 ↔ 台南(約1小時35分鐘) ↔ 金門(約50分鐘)
香港/澳門 ↔ 高雄(約1小時30分鐘) ↔ 金門(約55分鐘)

香港/澳門出發-經廈門
A - 航空+小三通
香港 ↔ 廈門高崎機場 約1小時25分鐘
廈門高崎機場 ↔ 五通碼頭 搭乘出租車約15分鐘
五通碼頭 ↔ 金門 約30分鐘

B - 搭乘廣深港高鐵(動車)+小三通
香港西九龍站 ↔ 廈門北站 約4小時
廈門北站 ↔ 五通碼頭 搭乘出租車約30分鐘

廈門高崎機場:廈門高崎國際機場廈門市湖里區(廈門島東北端),距廈門市中心10公里,於1983年10月通航,為東南沿海重要的國際幹線機場和區域性航空樞紐港,也是廈門航空有限公司的基地機場。
廈門北站:位於廈門市集美區後溪鎮,距離高崎國際機場約10公里,到廈門本島、海滄、同安和翔安中心區的距離均在20公里左右。
澳門至香港:澳門搭船或港珠澳大橋穿梭巴士港澳線至香港,再轉乘港鐵至香港西九龍站。

港澳遊客入境金門應備證件
經台灣到金門,應持證件
港澳出生者:可於網路申請入臺許可證,入境時備妥香港或澳門護照(須達效期達三個月以上)及入臺許可證。
非港澳出生者:可於網路申請入臺許可證,透過「 境外人士線上申辦系統 」辦理入臺證(即網簽),單次入出境證為新台幣600元,入境時備妥香港或澳門護照(須達效期達三個月以上)、入臺證(即網簽)。

經廈門到金門,應持證件
港澳出生者:經由中國大陸至金門,入境時備妥香港或澳門護照(須效期達個三個月以上)、入臺證及回鄉卡。金門水頭碼頭有辦理落地簽證服務,約為新臺幣300元。
非港澳出生者:
經由中國大陸至金門,入境時備妥香港或澳門護照(須效期達個三個月以上)、入臺證及回鄉卡。
P.S.除「曾經赴臺者」外,不能於金門水頭碼頭辦理落地簽證。

 

此文出自:金門觀光旅遊網

回列表頁

推薦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