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生旅行社

最新消息

News

金門星光節3/28閃亮登場 璀璨可期

2021/03/22

二○二一台灣燈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停辦,交通部觀光局將「傳藝風華燈區」及「動物星光燈區」燈組移展金門,金門縣政府將其化身「金門星光節」要展出長達兩個月,並將於三月二十八日開幕點燈並安排無人機燈光秀以及知名藝人蕭煌奇演唱等精彩表演,讓金門閃耀著點點星光,讓金門越來越美麗。

「金門星光節」展期將自三月二十八日起至五月三十日止,它的開幕典禮在二十八日晚上六時三十分於瓊林保護廟前廣場舉行,安排一連串精彩表演節目,由榮獲全國第一的在地開瑄國小鼓團開場表演,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組長與金門吉祥物水獺阿特一同參與點燈儀式,無人機燈光秀以及金曲歌王「蕭煌奇」登台演唱,還有行動花燈要與民眾同歡。

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表示,金門從沒有辦過台灣燈會,這是金門的第一次,相信此燈會將會帶來更多的旅客。星光節有二個燈區分別在瓊林和蘭湖,都是創作者投入心血完成的作品,造型多元有趣,再加上既有的「金湖燈光節」、「放閃金寧」燈會、「元宵燈」,滿滿的夢幻光影,璀璨可期,同時縣府正整合各鄉鎮在期間辦理的活動,期待能帶給遊客及鄉親共同感受到活動的串接。

觀光處表示,此次活動邀請到的是操刀去年「國慶日」無人機展演團隊-臺灣希望創新,其為全臺唯一軟硬體皆為MIT的無人機群飛技術團隊。屆時高達四百架無人機演出,將呈現金門在地獨有特色,透過精準華麗的排列,幻化為夜空中最耀眼的點點繁星。

另「金門星光節」配樂更跨刀邀請到金曲歌王荒山亮編曲,融合戰地音樂元素,打造沈浸式主題視聽覺感受,在紅磚古厝建築聚落中,以及湖光水色掩映下,帶給大家截然不同的感官饗宴。「金門星光節」展出的台灣燈會花燈是眾多設計師、藝術家投入心血創作,交通部與觀光局希望花燈作品和努力成果沒有白費,花燈能在適當時機以適當形式呈現,也非常樂於配合金門縣政府,讓另類台灣燈會在金門首輪登場。

而此次移地金門展覽的項目是「傳藝風華燈區」五十九座花燈以及「動物星光燈區」十二座花燈,都是創作者投入心血完成的作品,造型多元,饒富趣味,歡迎大家拭目以待。

觀光處說明指出,星光節活動期間除了可欣賞燈區之外,在四月份期間的每周五、六日及清明連假的每天晚上都有精彩的表演活動及無人機燈光秀,相關資訊可上金門觀光旅遊網查詢(網址:https://kinmen.travel ) 。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