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生旅行社

最新消息

News

金門星光節熱鬧開幕 光彩奪目點亮夜空

2021/03/29

由金門縣政府主辦的「2021金門星光節」於28日晚間在瓊林閃亮開幕,原訂今年台灣燈會當中兩座精彩的燈區「傳藝風華燈區」和「動物星光燈區」來到金門與大家見面,將瓊林聚落及蘭湖周邊點綴得光彩奪目,兩燈區間並以光廊相連,彷彿繁星密布的夜空。昨日由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金門縣長楊鎮浯、各鄉鎮長、地方各界代表及各觀光公會、協會理事長等嘉賓同台點燈,歡迎國人蒞金感受不一樣的燈會盛宴。

昨晚點亮的雙主燈造型,皆以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組長」作為主角,造型生動可愛,在眾人矚目下亮起,絢麗精緻的花燈讓民眾直呼「好漂亮!」。第一座主燈「世代輪轉、雄鎮海門」,展現「2021自行車旅遊年」要帶領民眾探索台灣之美,第二座主燈「金藝球精、神來一筆」,則是以鼓勵青年學子的文學創作為主題。

昨日主持點燈儀式的金門縣長楊鎮浯說,這是第一次台灣燈會移到離島舉辦,讓金門被點亮、大家被看見,特別感謝縣府同仁的努力,去年年底因為疫情關係,台灣燈會宣布停辦,第一時間我們就跟觀光局爭取,獲得局長大力協助,在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觀光處統籌整個計畫,衛生局、社會處、環保局、養工所、工務處、建設處等單位動員起來,感謝同仁的努力,就為了給大家美好的夜晚,為了幫金門的觀光盡一份力。

楊鎮浯說,當時在想傳藝風華燈區要放在哪裡最好,首先想到的就是金門保存、最好傳統文化的瓊林聚落,讓傳藝風華跟傳統聚落相得益彰。同時也有動物星光區,就在隔壁的小徑蘭湖,有非常多互動、可愛的動物燈展,在四月份每一個週末都安排活動表演,希望提早「引爆今年的觀光季」。

昨日跨海來金門參加點燈儀式的交通部觀光局長張錫聰表示,這是台灣燈會首次移至離島舉辦,金門不僅有戰地、閩南風情,還有年輕人最愛的異國風景點,還有綠石槽、藍眼淚等季節限定美景,買張機票飛來金門就可以享受出國的感覺。楊鎮浯縣長則表示,非常感謝交通部觀光局協助金門推觀光,相信能帶動金門觀光風潮。

昨日開幕現場吸引上千民眾到場歡慶,一連串精彩的舞台表演包括在地知名的開瑄24節令鼓、台灣觀光代言人「喔熊組長」首次到金門與金門觀光小天使水獺阿特、瓊林風獅爺同框勁舞、全國首次亮相的穿戴式動物花燈、以及活力四射的KDC金門流行舞蹈團熱舞秀,金曲歌王蕭煌奇演唱多首經典歌曲,將氣氛推到最高潮,最後壓軸的400架無人機燈光秀盡展聲光高科技之最,讓人驚呼連連。

縣府觀光處表示,接下來還將連番邀請到流氓阿德、朱俐靜、高爾宣、婁峻碩、告五人等知名藝人,在蘭湖旁的金門縣社會福利館前廣場表演,還有無人機燈光秀,活動內容相當精彩豐富,相關資訊可上金門觀光旅遊網查詢https://kinmen.travel/。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