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生旅行社

最新消息

News

《金門迎城隍》蜈蚣座親子嘉年華活動 5/4上午9點開始報名

2021/04/26

今年度最盛大的親子同樂活動│金門迎城隍蜈蚣座親子嘉年華活動,訂於5月22日下午進行遊行繞境。5月4日上午9點起,線上開放蜈蚣座妝人小朋友及扛抬人員報名,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報名網址http://new.km412.org.tw,洽詢電話082-325057金城鎮公所觀光課。

主辦單位金城鎮公所表示,人力蜈蚣座是金門地區傳統藝陣之一,在建國百年時,金門縣曾以「世界最長純人力肩扛蜈蚣座陣頭」創下金氏世界紀錄,蜈蚣座不但是金門特有的陣頭文化,更能號召青壯人口集合聚會,進行團練、強健體魄,根據金門民間傳說,陣頭出巡有滌蕩邪穢、除惡辟邪之意義,孩童能夠參與蜈蚣座妝人,未來能「聰明健康好育養」,而參與扛抬蜈蚣座的人員則能獲得神明加持,學業事業都能平安順利。

今年是浯島城隍遷治341年慶典,金城鎮公所特別於農曆四月十二前一天舉行蜈蚣座親子嘉年華活動,為即將到臨的四月十二迎城隍活動加溫。蜈蚣座活動以親子體驗為主,正取名額共132位,備取20位小朋友,報名資格為就讀幼兒園以上,身高120公分以下,體重25公斤以內的小朋友,同時須有一名男性成年親友報名參加扛抬人員。有關妝人小朋友的服裝、化妝,將由鎮公所協請專人協助打理裝扮,也可以由家長自行準備妝髮服裝。

考量蜈蚣座遊行的整體安全及扛抬人員的體力負荷,主辦單位除了限制妝人小朋友體重上限外,遊行路線也將避開城區的狹小巷弄,並且定點停留休息,大大降低扛抬人員的體力負擔,公所也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扛抬人員。

蜈蚣座親子嘉年華活動將於5月22日下午3時30分準時出發遊行,參加民眾須於當天中午1時至縣立體育館完成報到,逾時未報到者以棄權論,完成報到者也將贈送妝人小朋友文創商品及商品禮券,扛抬人員則發放紀念衫乙件及商品禮券。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