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生旅行社

最新消息

News

經典金美味

2021/06/15

燒餅的香甜酥脆、廣東粥的料多味美、石蚵的自然鮮甜,還有黃牛肉的嚼勁,
金門的經典美食,誘惑著旅人的味蕾,也是一再來訪的眷戀,
與其端看著照片吞嚥,不如現在就起身出發,來場金門舌尖之旅!

永春廣東粥
這家永春廣東粥,從祖父就開始經營,極盛時期,祖父跟父親同時經營兩家店,煮的手法 與口味是代代相傳。
而且與台灣的相當不一樣,看不到粥粒,是糜湯,不過料可不少,有加金門特殊的小魚丸,這種是用魚漿當天揉成,直徑約兩公分大小,吃起來軟軟有魚香味。 廣東粥裡頭還有用碎肉末拌蔥珠(似乎是為了配合肉末的質感與大小)、剁的極碎荸齊夾雜,由於時是下鍋直接下碎肉末團,肉汁仍香甜的包覆在碎肉丸中,成為一大特色。

科記廣東粥
位在著名的邱良功母節孝坊旁,開業已逾半世紀,為金門地區廣東粥60年老店之一。本店還有老闆手工製作的蔥油餅及精心熬製的花生仁甜湯可供選擇。每天晚上熬煮新鮮的粥,經細火慢燉後成粥糜,口味相較於其他店家較為清淡,現在由第二代接手經營。粥糜中有滿滿的肉片及絞肉丸,再配上豬肝及魚丸,最後灑上一點胡椒粉跟芹菜末。記得在點根炸的香酥的油條,食用時先讓油條吸滿湯汁後入口,這是金門道地的吃法,其滋味堪稱一絕。

長榮山西拌麵
經營24年的老店是當地阿兵哥所愛。雖地處偏遠,但是「訂單」仍是“落落長”,每一份餐點都是現做的,想吃,可得有點耐心。店內裝潢樸實,甚至有些簡陋,但以客為尊、服務親切的氣氛,卻令所有熟客難忘。其中,超人氣必點的招牌麵食-山西拌麵,好吃更不在話下。麥芽雞則擁有甜而不膩,如同糖醋雞般的美味,粉嫩的肉質讓人食指大動,一嚐再嚐。

標記小吃店
靠近金城東門市場邊,店內琳瑯滿目的傳統小吃,滷肉飯、蛋餅、燒餅、鹹稀飯、麵線糊、肉羹麵、海鮮粥等,這些看似平常的餐點,嘗過之後保證令你讚不絕口。

記德海鮮餐廳
記德海鮮餐廳創立於民國82年,老闆本身是走遍各地的廚師,以沿海的新鮮海產,用傳統加上創新的菜色,將最新鮮、最美味的菜餚提供給顧客並以平易近人的價格給顧客毫無壓力的消費,而老闆娘則是帶領著外場服務人員用最親切的服務態度使顧客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金門牛家莊
涮牛鍋、紅燒牛筋、蔥爆牛肉是牛家莊推薦的牛肉料理,是許多饕客前往必點美食。多人一同前往用餐時,建議多點幾道菜更能體會老闆的料理功夫喔!

津味小吃
在熱鬧的山外菜市場裡,藏著許多道地的美食,其中津味小吃已有50年歷史,是在地人指名美食,尤其早上用餐時間,店門口前總是門庭若市,不難看出大家對於津味小吃的喜愛程度。以廣東粥、油條、蛋餅以及招牌水煎包為主,超人氣的水煎包常常不到九點就賣完了!

 

此文出自:金門觀光旅遊網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