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生旅行社

最新消息

News

觀星露營趣

2021/06/28

你是不是每天待在辦公室,想著如果能逃離都會緊張繁忙的生活該有多好嗎?小孩放假時只會滑手機、玩電腦,是不是想找機會,帶他們躺在大自然的星空下,望著滿天星斗入睡呢?那就來金門露營吧!

且金門夜晚相對光害較少,能在天空看見滿天星斗,幸運的話更能偶遇銀河高掛天空,沒有光害、沒有吵雜的車聲,就來金門露營放鬆,享受寂靜又美麗的夜晚。

 

露營區(請留意相關使用辦法):
后湖海濱公園
后湖海濱公園位於料羅灣西岸,連接成功、尚義、泗湖、歐厝等沙灘,綿延數公里的細緻白沙灘,是金門最美麗、最具人氣的白色海灣。絕美的沙灘、平穩的海流,后湖海灘非常適合戲水、堆沙堡,也吸引許多遊客全家出動前來玩樂。

中山紀念林
中山紀念林是金門第一座森林遊樂區,遼闊的園區有多條步道,另野外劇場、烤肉區、網球區、泳池及遊客中心,園區後方的三友園,廣泛地種植著松、竹、梅,優雅的禪意不須言喻。

陽明營區
陽明二營區位於金湖鎮,面積約5.1公頃,原為閒置的營區,金門縣政府重建整修為童軍訓練基地,以及霧季時期緊急疏散滯留旅客的臨時中心,設有室內外訓練場、辦公室、會議室、男女生宿舍、露營區,不只可做為青少年的戶外休閒場所,也能提供做為企業訓練員工的場地,供多元使用。

觀星好去處:
南石滬公園
南石滬公園有著「迷你張家界」之稱,位在金門東南角料羅村外海岸,過去是開挖地下花崗岩石的礦場,金門產的花崗岩石紋路多元且優美、硬度更勝於大理石,許多著名建物,如:中正紀念堂、桃園國際機場等建築的石材都取自這裡。

燕南書院
燕南書院是宋朝學者朱熹在金門的講學處,也是金門最早的文教聖地,此舉亦帶動了當地的文學風氣,讓金門在明、清兩代時產生了不少進士。明朝末期時,燕南書院則改為太文巖寺,主要奉祀黑面清水祖師爺,並和太武山海印寺、田浦城隍廟、金城南門香蓮廟、庵前恩主公廟,合稱金門五大名廟。

 

此文出自:金門觀光旅遊網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