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明生旅行社

最新消息

News

金門迎中秋 縣府打造博狀元餅主題情境特展

2021/09/13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縣府觀光處為迎接即將到來的中秋節,在疫情警戒期間仍如期在尚義機場金門形象館完成「中秋博狀元餅」主題情境特展的佈展,不僅原汁原味呈現這項在金門流傳三百多年歷史民俗活動的縮影,還透過各種體驗活動,期待隨著疫情降溫,再為金門博一個多采多姿的狀元夢。

縣府觀光處長丁健剛表示,在防疫優先的原則下,為避免群聚造成風險,6月就參考相關數據及預估籌備時間,宣布今年停辦「中秋博狀元餅」,而這一個多月以來,隨著三級警戒在7月29日降為二級,二級警戒雖仍持續至9月6日,但考量疫情已逐漸好轉,這項在金門流傳三百多年歷史的民俗活動氛圍仍有凸顯的必要,因此該處特別布置今年秋節的主題特展,提供遊客體驗並認識博餅文化。

縣府觀光處說明,「中秋博狀元餅」主題情境特展,展期自即日起至9月27日,由金門觀光小天使「阿特」化身為狀元坐鎮,現場除了有博餅體驗,還有超大博餅碗供遊客拍照,逸趣橫生。其中,博餅裝置藝術是以博狀元餅最重要的道具—超大型骰子與碗公為主角,大大小小的骰子從天而降,象徵博餅「開博啦!」遊客可進入大碗公裡,與圓月背景和大骰子一同留下逗趣的合影。

特展期間,觀光處同步舉辦「玩博餅送阿特口罩」活動,遊客只要出示本人機票,並與現場任一情境拍照並上傳至社群,或註冊「金門行動旅服」會員成功,就可獲得限量贈品阿特造型口罩,詳細規則見現場公告。

另外,展區內還有金門觀光小天使「阿特」角色扮演,有「親子遊裝扮」、「親子蜈蚣座」及「博餅裝扮」等三種分身,每一造型均截然不同,各異其趣,相當吸引小朋友,也成為拍照打卡新亮點。

觀光處表示,疫情重創全球觀光產業,金門維持零確診,在防疫優先的前提下,持續透過直播等方式行銷,維持金門旅遊高人氣,放眼疫情解封後,將於第一時間迎接旅遊人潮,全力衝刺拚觀光。

資料來源:金門日報

回列表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