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主題館

Theme Tour

馬祖藍眼淚

景點
美食
飯店
行程
八八坑道
八八坑道
八八坑道位於連江縣南竿鄉的牛角嶺,坑道主體由花崗岩所構成,全長200公尺,坑道內長年維持在攝氏16-19度,是絕佳的儲藏酒窖,就位於馬祖酒廠斜前方不遠處。相傳原為居民躲避海盜的藏身山洞,後來由軍方改建成戰備坑道,落成之日適逢蔣公88歲誕辰而命名。戰地政務解除後,馬祖酒廠即利用此坑道窖藏美酒,所出品的高粱酒便以「八八坑道」為名,不僅成為馬祖酒的一大特色,也打響了馬祖酒的知名度;目前主通道為罈裝老酒存放區,次通道為高粱酒系酒槽區。
大漢據點
大漢據點
大漢據點是突出於鐵板沙灘與北海坑道之間的一座岬角,從下到上有三層坑道,最上層為軍方連部,第2層設有生活圈及預備機槍陣地,最下層設有4座90高砲陣地、簡報室、中山室、庫房、儲藏室等空間;坑道寬約1.5公尺,高約2公尺,主坑道長150公尺,支坑道長為80公尺,合計230公尺。而內部設置高角砲砲臺、彈藥儲藏空間、士兵宿舍等軍用格局,具有完整的軍事設施。由於撤軍,民國92年移交給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整修,於民國95年底整修完成,次年2月正式對外開放,成為連結北海坑道的新景點。
馬港天后宮
馬港天后宮
馬祖境天后宮是馬祖地區香火最鼎盛也最氣派的廟宇,又稱為馬港天后宮,柱頭使用四千多塊斗形木塊,現今廟宇為2002年新建,為宮殿式建築,氣宇恢弘、整體莊嚴,龍柱石刻、浮雕門神等裝飾手法華麗而講究,天后宮中供桌前方的石棺,相傳是媽祖娘娘聖體奉安的處所。每年媽祖農曆生日時,都會舉辦盛大的慶祝及繞境活動,當晚燈火通明,鞭炮聲不絕於耳,廟會氣氛濃厚,是當地一大盛事。馬祖境天后宮是馬祖地方的守護神,也是島上居民的信仰中心。
鐵堡
鐵堡
鐵堡位於馬祖南竿島的仁愛村,因此處地形險要、便於觀測海面動靜,早年曾被闢為軍事據點,水泥步道下的鐵堡內部是挖空的坑道,堅硬的花崗岩壁鑿痕歷歷,通道兩側可以看見昔日的地下石室、射口、砲台、房間、廁所及廚房等空間,過去由於鐵堡位處偏僻,還配置軍犬防衛,是當時防區唯一有軍階的軍犬。小小的岩礁,曾是海防要塞,處處透露「鐵血剽悍、海上堡壘」的氣魄。
北海坑道
北海坑道
北海坑道位處鐵板海岸線,為一深入山腹,貫穿岩壁,呈「井」字形交錯的水道,水道高18公尺,寬10公尺,步道全長700公尺。這座可供百餘艘登陸小艇使用的地底坑道,當年被視為高難度的工程,歷經820個工作天才完成,不少官兵因而犧牲,在過去戰雲密佈的年代,北海坑道曾經試圖要扮演著地下碼頭的運補功能,今日當人們走進深邃的坑道中,一幕幕雄偉壯闊的岩壁、幽暗浮動的倒影,都讓遊客不自覺地發出陣陣讚嘆。
芹壁村
芹壁村
芹壁位於馬祖北竿島的北方,是馬祖列島中保存馬祖傳統閩東建築最完整、也最具代表性的地方之一。屋舍多為當地花崗石建築,由於石材質地粗糙且富青白、黃褐、磚紅等色澤,相間堆砌成的美麗石板屋,頗能與環境相融合。靠著捕蝦、曬蝦皮繁華的芹壁村,隨著時空的變遷而沒落,經過整修後,於民國90年風華再現,尤其在黃昏時,欣賞海景、聽濤聲,並欣賞一幢幢的石屋,非常浪漫。
東莒島燈塔
東莒島燈塔
東莒島燈塔,又名「東犬燈塔」,位在東莒島的東北方,由英國人設計建造,是台灣第一座由花崗石所建造的燈塔。外觀漆成雪白色,燈塔的高度約19.5公尺,現已經列為國家古蹟之一。靜靜在東莒島服勤超過百年,每天夜裡固定閃爍著一長兩短的燈號。
雲台山
雲台山
雲台山位於馬祖南竿島上,其海拔高度248公尺,被列為台灣小百岳之一,是南竿第一高峰也是視野最佳之處,更是登高遠眺馬祖列島與大陸北茭半島的最佳景點。山頂上有座軍方觀測所(022觀測所)、兵旗台及眺望平台,遊客可在瞭望平台遙望北竿島及大陸,氣候晴朗時,可遠眺大陸北茭半島的景觀。
馬祖藍眼淚生態館
馬祖藍眼淚生態館
馬祖藍眼淚生態館是馬祖第一座具有高互動性的自然遺產生態主題館,除了靜態的馬祖生態介紹外,更運用4D環繞虛擬實境,讓遊客身歷其境,不分季節都能體驗與藍眼淚的互動。生態館附近建築外牆和堤防邊畫著栩栩如生的海洋3D彩繪牆,藍眼淚生態館原先是水產試驗所,後改建為藍眼淚生態館,結合海洋大學夜光蟲培育技術,也進行藍眼淚的培育工作,並藉由專業導覽解說,讓遊客近距離的認識藍眼淚。
牛角聚落
牛角聚落
牛角聚落位處南竿東北角上,外形就像是犀牛角,因此得名。曾是馬祖第一大漁村,而今隨著漁業資源枯竭等原因,漸趨沒落,1998年起,一群在地有識之士發起「長住牛角」聚落保存、老屋新生的社區運動,從「藝文生活、古厝新象」的初階願景起造,將老房子加以整修,透過閒置空間再利用以及舉辦各種藝文活動,而轉型成為咖啡館、民宿和餐廳的閒置老屋,就成了休閒懷古好去處。
馬祖民俗文化館
馬祖民俗文化館
馬祖民俗文化館採主題式展示,典藏文物以馬祖特有歷史、常民文化及產業為主體,透過平面圖像、立體展品、文物及多媒體等多種展示方式,呈現馬祖獨特的人文歷史風貌,是認識馬祖的第一站。
白馬文武大王廟
白馬文武大王廟
白馬文武大王廟位於南竿鄉四維村,廟宇依閩東地區封火山牆建築型式興建,灰色石磚配上山牆上鮮豔流暢的線條,充分反映了傳統藝術之美。廟宇內侍奉文武大王兩尊神明,傳說每當暴風雨要來臨,海面就會出現一盞燈光穿梭於海灣澳口之上,守護地方村民安全返航。
媽祖巨神像
媽祖巨神像
在馬祖境天后宮的右側山上有一座媽祖巨神像,由365塊花崗岩為主結構雕琢而成,象徵著「365日、日日平安」,佇立在鄰近海岸的山丘上,看起來更是雄偉。並特別規劃「媽祖宗教文化園區」,從馬港境天后宮沿著祈福步道往巨神像前行,沿途石雕故事訴說媽祖昇天成聖的緣由,觀景平台則朝向媽祖故鄉的方向瞭望海景,祈願四海平安。
白沙港
白沙港
白沙港座落在馬祖北竿島的南端,是馬祖島際與小三通重要的交通樞紐,昔日在還沒建立碼頭之前,海岸邊遍佈著晶瑩潔白的細沙,因此名為白沙。1998年白沙碼頭興建完成後,潔淨的白沙海灘搖身一變為北竿嶄新的海運交通門戶,並加建港務大樓,開闢西線濱海道路,連接坂里,更加便利的海陸交通,佐以蔚藍海景與連綿海岸線,成為漁商兼備的重要港口。
國之北疆
國之北疆
往清水澳管制哨西北方向順著道路前行,爬過山頭直走到底,就是中華民國的國之北疆,但真正的國境之北,其實是位於「國之北疆」前方海域的「北固礁」,但由於遊客沒辦法登上北固礁,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因此在最靠近北固礁之處,馬管處在后澳岬角建置觀景台,並立起一塊石牌,寫有「國之北疆」的字樣,提供遊客拍照留念。
坂里沙灘
坂里沙灘
由芹山、坂山、里山圍繞的坂里沙灘是馬祖最平整、最廣闊的優質沙灘,與午沙沙灘相連成一片綿延的海岸線,中間設有木棧道連結,因砂質含有石英成分,當陽光照射時,整片沙灘會閃耀著白色內斂的光芒,不管是看日出,或是觀夕陽,坂里沙灘都能讓人體驗光影雲彩變幻之美。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
戰爭和平紀念公園主題館就座落在戰爭和平紀念公園內,館內以「感動‧回憶」為主題,分成:緣起、軍事沿革大事紀、軍用品展示區、軍民生態文化等展區,透過文字及影像,這些關於馬祖長達近半世紀軍管時期,軍方與民間共同走過的歲月,在主題館內歷歷重現,讓參觀遊客遙想當年戰地居民的蓽路藍縷。
烈女義坑
烈女義坑
位在東引島東側、天王澳的後方,一座近百公尺高、近乎垂直的天然海蝕崖,巍峨壯麗,氣勢懾人。相傳清末年間,據記載,清末一女子遭盜匪調戲,寧死不從因而在此投海殉節而得其名。 烈女義坑地形險峻,山牆上刻有「忠烈傳千古」五個大字,山牆中央有條步道往下伸入海灣就是烈女義坑,遊客可沿著欄杆步道至觀景台駐足眺望。
一線天
一線天
一線天位在東引島東側天王澳的左側岬角,為一處聳峭的海蝕溝地形,兩岩壁垂直相鄰至相接,上窄下寬,上接天、下通海,在兩座山崖之中築有坑道,並建有一座水泥橋相連。現今一線天已完全開放,不需預約登記就可以自由進入參觀;沿著階梯步行向下,抵達戰備壕溝的終點。
安東坑道
安東坑道
安東坑道為一條鑿穿東引指揮部所在地-二重山的巨大戰備坑道,興建於冷戰時期1971年左右。內部全長約300公尺,長廊沿途共有八個孔道,連長室、大小寢室、中山室、作戰室、彈藥庫、盥洗室、甚至豬舍等一應俱全,由於觀測洞口就位在海崖邊,舊時是砲口,如今成為了賞海、賞鷗、賞峽灣的最佳觀景平台。
燕秀潮音
燕秀潮音
燕秀潮音為一處天然形成的濱海風洞,位於東引島南側海岸,四面絕壁沒有開口,藉著谷底裂縫與大海相通,每日潮汐引發潮水灌進谷底,潮浪撞擊岩面引發迴響,故名「潮音」,至於「燕秀」乃本地方言「燕巢」之意,由於本島海風強勁,燕子多無法在屋簷下築巢,昔日都棲息在山谷中,國軍進駐後,常在附近舉行實彈演習,槍砲聲隆隆巨響,使得燕子飽受驚嚇,後來便不在該處築巢。
碧園
碧園
碧園位於午沙村東北方的山坡上,是一座傍山坡而設置的休憩公園,園裡遍植相思樹、苦楝樹,且集合了地區代表性植物,尤其以蕨類資源最為豐富,是全北竿最重要的植物生態公園。園區內豎立著一座因公殉職陣亡官兵紀念塔,建於1960年,莊嚴肅穆,記載著軍人對馬祖地區的犧牲奉獻,憑弔用命捍衛國家的壯士們。
津仁與馬港步道
津仁與馬港步道
馬祖南竿有兩條步道穿梭於山間,一條是連接津沙和仁愛兩個村落的「津仁步道」,從鐵板出發,經過鐵堡,抵達津沙,這裡可是眺望整個津沙聚落與賞夕陽的絕佳地點哩!另一條「馬港步道」則從津沙水庫,經過勝天公園,一路走到馬祖村,沿著步道慢走,無垠海面令人心曠神怡,四季均有不同景色,相當適合健行或散步。
螺山自然步道
螺山自然步道
位於山海之際的螺山自然步道,全長約700公尺,沿著懸崖而闢,階梯頗陡,沿途設有兩處景觀台,終點可以眺望海上孔子像,因受季風吹拂影響,步道植被生長受限,列為馬祖珍稀保育類的凹葉柃木(檳柃木)卻隨處可見,也因長年受海上東北季風吹拂,產生了獨特的「風剪作用」,樹姿雅致如盆景,展現出嶙峋蒼勁之美。
津沙聚落
津沙聚落
津沙聚落位於雲台山下,因保有完整的石厝古宅而受到矚目,走在古色古香的巷弄中,每個轉角都是新風景,聚落內的百年老榕樹,也是不可錯過的景緻。西邊山石階上精彩的古厝群,倚著山壁建造形成錯落有致的聚落。
龜島
龜島
在芹壁村北面澳口中央有一處突起的花崗岩礁石,因礁石的節理奇特,看起來就像是一隻大海龜靜臥在水面上,因此稱之為「龜島」。龜島的四周,海水清澈見底如鏡,每年四、五月更是觀賞「藍眼淚」的最佳場所之一。
大坵
大坵
有「梅花鹿島」之稱的大坵島位於北竿北方,需要搭乘島際交通船隻才能前往,因時代變遷、人口外移,就成了一座無人島,現今是馬祖唯一可以登島遊覽的無人島。這裡有長約400-500公尺的大坵生態步道,漫步在這條步道上可以看見各種百般萌態的梅花鹿,還有軍事設施場景,極具特色的生態環境,令人永生難忘。
經國先生紀念堂
經國先生紀念堂
紀念園區前方牆上為經國先生視察軍民防務的浮雕,主建築色彩上採「藍瓦白牆」風格;結構為仿古「歇山頂」宮殿建築;樓高二層。紀念館一樓為經國先生坐姿銅像與遺囑,二樓則為文物史料,展示經國先生歷年視察馬祖防務的老照片,以及各類文書往來的手稿,可說是馬祖40多年戰地歲月的精華呈現。
福正沙灘
福正沙灘
福正沙灘是馬祖少見的沙岸地質景觀,細軟潔白的沙粒,正是人們體驗踏浪採蛤的最佳所在,同時也是東莒三寶之一-花蛤的產地,也有豐富的蚵、佛手、蠑螺等,潮間帶生態相當豐富,處處都是新鮮食材,甚至有著「東莒的冰箱」美稱。
福清自行車道
福清自行車道
福清自行車道是馬祖第一條專供自行車與行人行走的道路,自行車道沿著海岸線而建,自福澳一路連綿到清水,全長800公尺,白天可以遠眺福澳港,晚上燈火通明,吸引魚群靠近,更是內行人口耳相傳的釣魚場呢!不僅適合單車族輕鬆騎乘,也是許多當地人運動、散步的好地方。
大埔石刻
大埔石刻
大埔石刻為連江縣縣定古蹟,位於東莒島的最南端,不僅記載著名將沈有容輝煌的戰功,當地民眾更相傳,大埔石刻本身就是一張藏寶圖,如果能破解字裡行間的暗示,就可以找到隱藏在東莒島某處的寶藏,各位遊客前往大埔石刻參觀時,不妨動動腦囉!
后澳村
后澳村
后澳村是一座典型的海濱小漁村,后澳村位於北竿的最後方,是北竿島最東邊的村子,即為「後澳」,因此而得名,后澳村處處是純樸傳統的聚落風情,沒有太多的現代開發。有間「楊公八使廟」香火鼎盛,村民每逢年節必備祭典擴大膜拜,為地方的守護神。
勝天公園
勝天公園
儲水澳水庫旁有座唐式亭閣-勝天亭,主要參考台北外雙溪至善園的建築形式,採仿宋庭園風格的造景,以原木構架、灰陶瓦為頂,融入山海景致,呈現古樸幽雅之美。勝天公園園區內有片台灣櫸造林地,叢林間也蘊育多樣馬祖原生種植物。
中柱港
中柱港
東引是馬祖列島中位置最北、最接近台灣的島嶼,出入東引島的主要門戶為中柱港。一上岸,碼頭矗立的「夢幻之魚—橫帶石鯛」塑像非常醒目,是島上重要地標之一;而在中柱港東北方山坡上擠著密密麻麻的屋子,那是東引最熱鬧、最多傳統閩東民居的樂華村與中柳村,通常也就是在東引落腳覓食之處。
三連嶼
三連嶼
三連嶼距北竿2.5海浬,因三座島礁緊臨而命名,各島礁之外形、色彩均各具特色,或如獅身人面、或如巨獅回首;三連嶼的海蝕門,天造地設、巧奪天工,又堪稱地質景觀之一絕。
壁山
壁山
海拔298公尺的壁山,已經是馬祖地區的第一高峰,只要登上壁山觀景台,就能夠眺望整個北竿島嶼的風貌。天氣晴朗時,視野非常遼闊,北竿機場、塘岐村、后沃甚至遠方無人島的大坵、小坵等地區風景盡收眼底,讓人讚嘆的壯麗景色,除了是攝影同好必拍的馬祖景點之一,更是拍攝北竿機場飛機起降的最佳拍攝點。
青帆港
青帆港
青帆港位在西莒島的南岸,是西莒出入的重要門戶,也是莒光鄉的行政中心,原名「青藩」,據說曾因有外國人居住於此而得名;倚著山坡而立的青帆村視野極佳,瞭望無際海面,白色山城配上萬里藍天,散發出地中海風情。
蛇山
蛇山
蛇山是馬祖燕鷗保護區中,唯一位於莒光鄉內的島嶼,據調查有紅燕鷗、白眉燕鷗、蒼燕鷗及鳳頭燕鷗和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來此,因此每當夏季來臨時,在賞鳥亭便有機會見到燕鷗齊飛及在沙灘上沐浴消暑的景觀,是鳥迷口耳相傳的絕佳賞鳥景點。
大浦聚落
大浦聚落
大浦聚落澳口朝南,曾經是東莒僅次於福正的第二大傳統漁村,附近海域早期盛產黃魚、鯧魚與帶魚,可謂天然港灣。近十年在有心人士與政府部落活化政策合作下,新住民與藝術家進駐,修屋築牆、活化老屋、帶動生氣,漸漸開始有居民回歸,有民宿、有遊客,讓大浦重生。
忠誠門
忠誠門
忠誠門為一仿古半圓形城牆式的建築物,位於東引島南澳濱海的入口處,城樓兩側豎著「崇法務實、勤勞儉樸」八個紅底白字的大字,城牆頂上持槍阿兵哥雕像,頗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的英勇姿態,反映東引過去處於戰地的歷史氛圍。
感恩亭
感恩亭
走在中柱堤往西引的路途中,有著一座亭台樹有蔣經國先生坐像,名為「感恩亭」,是東引軍民為感念蔣經國先生對島上重大建設的支持所興建,感恩亭內蔣經國先生塑像巍然面南端坐,「親切自然,奉獻犧牲」代表其一生付出之精神。登上感恩亭可綜覽東、西引360°全景,海面視野遼闊,夏季波光粼粼,冬季時海風淒冷,各有不同感受。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客中心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遊客中心
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1999年11月26日正式揭牌運作,專責風景區的規劃建設及經營管理。南竿遊客服務中心鄰近北海坑道、大漢據點,而服務中心內部的設施齊全、新穎,提供簡報影片觀賞、觀光諮詢、摺頁索取等服務,還設有紀念品店,是馬祖南竿旅遊的最佳休息站!
勝利山莊
勝利山莊
位在清水勝利水庫旁,佇立在黃色牌樓後方的「勝利山莊」是從山壁中開鑿出來的坑道,1982年落成後的勝利山莊主要用以提供各級貴賓視察防區時之住宿安全,配置有接待大廳、展示廳、客房和餐廳。為推動以軍事為特色的觀光,連江縣政府每年都會舉辦「戰地體驗」相關活動,在活動期間,商請軍方定時開放遊客進入參觀,讓遊客有機會一窺傳說中神秘的「總統套房」真面目。
魚路古道
魚路古道
擁有百年歷史的大浦「魚路古道」又稱「下底路」,連接大浦與大坪,在東莒社區發展協會與東莒國小的合作下,居民合力除草、植樹,重新整理復原了古道的面目,並開闢為生態公園。古道的生態極為豐富,各種候鳥、蝴蝶,隨著季節更迭,在每個轉角帶來驚奇。
金板境天后宮
金板境天后宮
擁有百年歷史的金板境天后宮相傳於清代嘉慶年間大海盜蔡牽為求神明庇佑所建,而這座天后宮最有名的地方,在於其主祀神媽祖的塑像是極具特色的「少女媽祖」像,邊側二處神龕也以少見的「廟中廟」形式呈現,雖不大,卻擁有無敵海景,景觀非常優美。
印地安人頭岩
印地安人頭岩
順著大漢據點臨海的山勢稜線看去,由於海岸邊坡岩石長期受到海浪與風力的刻蝕,有一座如印地安人的頭形側影,仰臥在海際線邊,或有人說像是黑金剛、大猩猩頭;若走到北海坑道入口處往右望,也有人將整座坡段比擬成一條伏臥的鱷魚,造型唯妙唯肖,讓人驚奇,充分滿足了各自的想像力。
四維村
四維村
馬祖南竿島最西側的尾端,又稱「西尾」,是南竿少見保存完整的村落,四維村的村貌樸實,倚著秋桂山面向海岸,襯著海面上漁帆點點,甚是迷人景色,傍晚落日時分更是美不勝收,有著「西尾夕照」的美名。
大砲連
大砲連
位在南竿梅石澳口附近、濃密樹林遮蔽下的大砲連,是台灣地區現役最大的240巨砲陣地,巨砲重量2萬多公斤,口徑24公分,光是砲台輪胎就將近一個人高,需12名士兵共同操作,射程數十公里,有馬祖「鎮島之寶」的美稱。
橋仔聚落
橋仔聚落
橋仔漁村,位於北竿西北方的一座小村落,橋仔聚落昔日富漁鹽之利,曾做為對大陸商業的轉運港,人口超過千人,當時可說是北竿第一大村。橋仔的屋舍同樣保存了傳統閩東建築特色,也是全馬祖廟宇最多的聚落,有「廟村」之稱,到此可以欣賞馬祖傳統廟宇的美麗特徵,村內中心點更可見「三廟一體」特殊景象。
西牛嶼
西牛嶼
西牛嶼,或稱犀牛嶼,是東莒最著名的潮間帶,由沙灘、泥灘和礫石灘、礁岩等不同地質組成,因島形狀似犀牛而得名,在海水漲退之間,島嶼會與本島分離、接合,形成「陸連島」之景觀。島上還有馬祖珍稀的海濱植物- 海芙蓉,可泡藥酒治療風濕等宿疾,島礁多為岩石構成,亦是東莒的絕佳釣場之一,不論是黑格、黑毛、鱸魚等季節性魚類,蘊藏豐富,也是釣客心中嚮往的所在之地呢!
樂道澳
樂道澳
樂道澳水庫位於西莒島的北方,倒三角形頂邊左方約三分之一處,初為東北向、後轉北向的開放型山谷,谷口泥沙淤積,形成澳口,稱為嘮叨澳,因名稱不雅,後取其諧音名為「樂道澳」。如今樂道澳已成為居民欣賞海灣美景及附近山景的好地方。
枕戈待旦紀念公園
枕戈待旦紀念公園
「枕戈待旦」是馬祖最明顯的地標,無疑代表了馬祖的戰地精神。這座照壁位於福澳村西南方山頭上的公園內,是棟地下二樓、地上五樓的長方體建築物,遠遠看是白底紅字非常醒目。
菜浦澳
菜浦澳
位於西莒島東北方建國路底的菜浦澳,隸屬於田沃村,沿岸自然地貌屬典型之花崗岩錐狀形,受海水侵蝕後形成大小不一的懸崖、險礁等,獨特的海蝕景觀是菜鋪澳地質公園最大的地理特色。資料來源:馬祖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
福正聚落
福正聚落
福正聚落曾經是東莒最繁華的村落,在漁獲量遞減,隨著居民移居和駐軍減少後,往日的榮景不再;村落的閩東建築形式多為簡單的二落水、亂石砌,聚落內僅約十戶人家居住,寧靜純樸,別有一番風味。近年來,政府大力推動聚落保存,福正村逐漸恢復活絡,成為當地珍貴的文化遺產。 資料來源:馬祖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
中流嶼
中流嶼
中流嶼是47據點西方一座從海中突起的小礁島,又稱為永留嶼,當地漁民亦稱之為漁澳,不生樹木,但貝類資源十分豐富。 資料來源:馬祖國家風景區觀光資訊網
海現龍闕
海現龍闕
位於圓圓澳內側的海現龍闕是一條寬度逾丈的缺縫及一道造型奇特的海蝕門地形,每當霧季、風浪稍大或漲潮時,浪花滔天,黝黑的岩石在浪濤中若隱若現,如蛟龍翻騰嬉戲於海上,所以稱「潛龍鬧海」;風平浪靜或退潮之時,只見拱門中的清淺海水,可以觀賞到岩層豐富的節理,就成了「海現龍闕」。
回主體列表 立即出發